close

如果說問我,所有彩妝品里最值得投資的一樣東西

毫無疑問,我會選擇【底妝】,特別是【粉底】!

它是整個妝容的基礎

給予臉部一個無暇又光彩的前提

重要的是

它是最大面積使用的彩妝品之一(因為還有妝前乳之類的...)

So!粉底,是重中之重啊

選擇粉底,首先要知道自己的膚質

我是個超級混合皮

就是T區非常油,臉頰非常干,還會過敏,還會長痘!

沒錯!

就是抽到了糟糕的那張牌啊!!!

粉底的選擇會更加艱難!

但好在這世界對我們這種可憐倫還是很有善意

我還是有很多很喜歡,也很好用的粉底可以用

今天就來推薦下這個月用的最多的兩個,一個開架,一個專櫃

很長,請耐心看完

  開  架 

Wet N Wild

Photo Focus Foundation(中文名不知道

色號:Porcelain(最白色)

上妝工具:Beauty Blender美妝蛋

價格:美金稅前 $5.99

瓶子就是滿普通的樣子啦

 

比很多開架粉底好的是說它的蓋子上有自帶一個取用粉底的棒棒

不至於要自己冒著手抖就倒出一大堆的風險

用量就會比較好控制

質地其實蠻流動性的

感覺上會有點象再濃稠一點點的YSL的羽毛粉底液

不是霜裝或者乳液狀的

再手背推開后,幾乎看不太出來什麼吧

上臉卻能看出一定的遮瑕力,而且還很輕薄

上臉效果(莫名有些害羞

目前,悲慘的我

正在過敏+長痘,臉上有局部蛻皮泛紅

照片里,我保養步驟后,就用了防曬霜

還有鼻翼兩側和眼下的遮瑕(之後一定專門寫個遮瑕篇,我的血淚史

所以臉頰,下巴,鼻子,額頭基本上都是薄薄一層粉底

【  總  結 】

達到這個效果,說實話我是很驚艷的,也是很意外的

因為一開始開瓶的時候,它的質地,我是拒絕的,沒報太大期待

我用YSL的羽毛,阿瑪尼家的滴管等粉底

結局都不美好遮瑕不夠,脫妝嚴重,局部干到脫皮

所以一直都沒能體驗傳說中的輕薄自然

我一直都是怪自己皮膚沒長好的

何況它的價格遠遠不及以上這些粉底

而如今

這個稅後7美刀左右的粉底液,完全具備了中等遮瑕,輕薄自然,不油不膩不乾燥等優良品德

最重要是

不會很脫妝!

脫妝是我最最最最最無法容忍的問題啊

我中午上妝,到下午四五點看自己,也沒太大變化

到晚上會出油,就稍微把油吸走,薄薄壓點粉,就很OK

因為它本身就很輕薄,補個妝根本沒壓力

真的,這逆天的CP值啊,亮瞎我

學生黨,混合皮,中性皮,都可以試試

大干皮大油皮不是很建議啦

說實在的

如果不是偶然聽人推薦,我從來沒注意過藥房裡還有wet n wild這個牌子,也沒買過

是小的眼拙,漏看了明珠

 

  專  櫃  

不管怎麼說

打心眼裡,我還是更信賴專櫃產品的,我想大家都一樣吧

所以其實我的粉底,專櫃產品是遠多於開架的

就像開篇我說的,粉底是最值得的投資

目前我最愛的專櫃粉底,就是噹噹噹噹……

Too Faced

Born This Way Foundation

色號:Snow(最白色)

上妝工具:Beauty Blender美妝蛋

價格:美金稅前 $39.00

相較於wet n wild那一款

瓶子還是比較有質感,也比較有品牌特色

Too faced家的東西大家都知道,充滿少女心啊

上面那款開架和這款,其實都是打我臉的粉底

因為都是我在一開始壞有偏見,不太看好的

因為我總覺得包裝可愛漂亮的,裡面一定沒那麼好用

結果!打臉打的啪啪響啊……

先看下質地

它的質地是屬於我更常會選擇的,篇乳液裝的

相對上一款會比較稠

我覺得這種類型的粉底,附著力都普遍會更好一些

也就是說,會更貼膚

(請大家忽略我最近幹到爆炸的皮膚,全身從頭到腳都是身處加州也是無奈…)

它的遮蓋力

是超過Wet N Wild的

這款粉底名字叫Born this way,顧名思義嘛,就是讓你看起來生來皮膚就這麼好

(真是撫慰了我這種生來皮膚就不好的人的心

但很棒的是,它不會很厚重

上臉后一段時間,就不會有很明顯的粉感

很貼膚,是我最大的感受

持妝度好,是我第二大感受

不厚重,有遮瑕,持妝好

就是我對粉底的基本要求了

另外,它色號很多,專櫃的話很方便靠櫃去試色

它是我在美國遇到的

為數不多的,專櫃里,能讓我比較滿意的色度了

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美國粉底,真的都很難挑!

不是很黃(比如Chanel),就是太黑(比如Dior的Forever)

友情提醒

如果是身處北美的同學,不要相信美國柜姐,自己選!

她們絕對會給你選比你膚色深一到兩個色號

【  總  結 】

這款粉底可以算是我2016年底到2017的二月期間

使用頻率最高的一款了

質地也是我一直偏愛的

效果也真的很滿意

絲芙蘭8折入手的時候,價格在專櫃粉底里也不算很貴了

總之,整體實力很強的一款

因為我自己不是極度干皮或者極度油皮

無法給予意見

但如果是混油皮,混干皮的我覺得都可以試試

而且目前我用下來,不會致痘,不會過敏

平時搭配Laura Mercier的散粉,持妝效果妥妥的呀~

Sorry忘記拍上臉圖片

但我之後會寫一個每天的彩妝routin ,

會一起把每天最常用的從防曬開始所有彩妝的產品寫一遍

不會再這麼羅裡吧嗦了,盡量言簡意賅

到時候會有完妝后的樣子~~~

Hannah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,希望多多少少對你們有所幫助

arrow
arrow

    Iam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